Saturday, March 17, 2012

体贴的伤害 (阅读计划)

这篇文章描述了一个做父亲的儿子为自己总是体贴地拒绝老父亲煮面给他吃的好意感到难过。老父亲病逝后,儿子才知道珍惜父子之间的深情。
这篇文章的隐含信息是我们应该学会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就如文章里的儿子,下班回家后,总是拒绝老父亲煮面给他吃的好意。直到有一天,他出海工作时,老父亲病逝,他才感到后悔,之前没有要老父亲为他煮面,好让他们能培养感情。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是百年身”,儿子等到老父亲死了,才后悔,才知道珍惜,但已经太迟了。
我本身就有经历过令我后悔的事,一直耿耿于怀。在我念小学时,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有一次,我们为了一点小事而吵架。我在一气之下,把她的电话号码删除了。现在我们都上中学了。由于我们进了不同的中学,而且她也搬家了,我就完全跟她失去联络。这件事令我感到后悔莫及。我没有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
我认为为了不让自己失去了才后悔,我们应该主动一点。如果当初我肯让一步,先向朋友道歉,我想我们现在还是很要好的朋友。这件事令我有所领悟,懂得更珍惜身边的人与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